image.jpeg

這篇要來分享水晶粉混合光療膠
如果你沒買3D粉手邊又有水晶粉
那可以先試試看這玩法!
如果你沒有水晶粉也想玩玩看3D粉雕
那建議你可以直接買3D粉!
3D粉我只用過gelovery的 粉質很細 
重點是很便宜 15g才賣199元!!
如果想買來玩玩看5月底前特價一罐99元
因為真的很便宜我上禮拜訂了5罐來屯
如果你不確定是否用得習慣還是別買太多
因為買一罐來練習就很夠用了
我跟他非親非故的純粹是因為好用所以推薦唷!

先分享一下關於水晶粉跟粉雕粉的差別
水晶粉跟粉雕粉是一樣的東西
一般稱為水晶粉的算是基本色系
例如:白色、透明、透粉
稱為粉雕粉的就是五顏六色的

我不知道水晶粉跟3D粉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因為3D粉跟水晶粉一樣可以跟光療膠混合
也可以跟水晶溶劑混合!

3D粉的粉質很細 水晶粉的顆粒比較粗
做出來的作品有明顯的粗細差別 
不過上過封層膠後不會那麼明顯!

image.jpeg

粉跟光療膠的調和沒有固定比例
取決於你使用的光療膠來調粉
如果你是使用罐裝膠質地比較稠 那粉量就比較少
如果你是使用甲油膠質地比較水 那粉量就比較多
水晶粉比較粗所以要攪拌比較久一點
3D粉細很快就融在光療膠裡
攪拌到好塑形就可以了 
壓下去會凹 然後慢慢彈回來
不要太水 不然辛苦塑好的形一下就癱掉了
不要太乾 不然做出來的粉雕會有明顯刷痕
練習個幾次就會抓到感覺!其實沒調好也無所謂 
塑不好形狀就把它刮下來看需要加粉或加膠就好
因為沒照燈它不會硬掉 可以慢慢的塑形
慢慢用就好 直到喜歡 滿意了再照燈就好!

剛用3D粉時可能是粉太細我用得很不習慣 
覺得很難塑形 不是調太濕就是調太乾
我就把它收起來了 繼續使用水晶粉
後來看到有人分享 感覺很好用
於是又把它拿出來玩 調個幾次後慢慢習慣了
因為粉質細做出來的粉雕比較細緻
水晶粉比較粗所以混合出來的粉糰比較硬
比較好塑形 但缺點是粉太粗很有顆粒感
各位可以都試試看!

調和的話想要什麼色就用什麼色的光療膠
水晶粉都是用透明的,因為其他色的水晶粉
會改變光療膠的顏色 !
不過如果你想自己調色也可以混著用,
或是說你想要粉紅色但手邊只有紅色的光療膠
那麼就可以搭配白色的水晶粉 
調出來的粉糰就會偏粉囉!也可以用咖啡色的粉
搭配透明的光療膠 一樣會是咖啡色的粉糰!

使用的東西有:
Tokyo star#透明水晶粉(推薦)
(我在拍賣買的 標題說是極細水晶粉
不誇張 這是我用過最細的水晶粉!
它的粉質可以跟gelovery的3D粉比唷)
EZFLOW#白色水晶粉
(做包包提把部份,很明顯粉質較粗)
八方米#粉色甲油(不推薦)
雕花筆#拍賣購入的便宜套筆
Grace gel#凝膠清潔液
攪拌棒、小湯匙
一樣 所有東西都是我老公辛苦賺錢買來的
請大家安心服用!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塑形用雕花筆 光療筆 水晶筆都可以
只要自己用得順手就好 
筆毛會粘黏粉糰時筆可以沾一點凝膠清潔液
稍微用紙吸掉一些後再使用 筆毛比較不會粘黏
缺點是這樣筆毛容易乾 聽說是凝膠清潔液很傷筆毛
所以我都用分叉的爛筆 塑膠牙籤也很好用唷!
凝膠清潔液也不是沾多就好用唷 沾太多粉糰會糊掉變濕軟唷!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補充一下圖文不符的地方

因為包包的粉糰有點太少於是

我把提把的部份也加進去包包

然後用EZFLOW的水晶粉做提把跟蝴蝶結喔

希望各位喜歡這分享 可以動手玩玩喲!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